2011/05/11 18:58

幼稚園沒錢 1老師照顧19童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真的是暈頭轉向了。屏東縣來義鄉公所的附設幼稚園,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只有一個老師,可是裡頭從兩歲到五歲,一共有十九個小孩,所以老師要負責上課,還要抓小孩,還要洗屁股,連鄰居的阿姨都看不下去,會衝出來幫忙,老師無奈的說,只希望公所能多找一個人手。

  這裡是來義鄉公所的附設幼稚園,老師每天最怕的就是喊進教室了。因為小朋友只要聽到進教室,通常就是這樣,有人哭著趴趴走m有人爬到玩具上,有人拿起掃把m還以為自己可以咻一下飛走。小朋友四面八方成傘狀逃逸,可是老師勒老師勒。

  老師在這裡啦,正在幫阿便便的小弟弟洗屁股。算一算幼稚園裡頭,從這個只有兩歲的小妹妹,到那個五歲的小哥哥,一共有十九名學童。可是放眼望過去,只有一個女老師,這樣怎麼忙的過來。不過女老師自己是很看得開,忙不過來就,一句就這樣。

  老師真的好無奈,按照標準應該是十五名學童,要有一名老師。這家幼稚園有十九名學生,就該要兩名老師。可是鄉公所因為經費問題,無法增加師資預算。所以老師除了要上課,還要兼顧當超級奶媽,甚至當女工繼續拖地整理環境。實在真的很操,老師說還好她很愛小孩,所以甘願當超人。只是操太久就怕會起笑,老師只有一個小小心願,那就是拜託鄉長多找一個老師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