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8:58

知名連鎖水餃店 驗出防腐劑!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連鎖的知名水餃專賣店,被驗出食品含有防腐劑、苯甲酸,衛生局抽檢發現、水餃皮,每公斤含有0.51克的防腐劑,拉麵也有0.41克,現在、被衛生局勒令下架,但,不知道有多少防腐水餃皮,已經被民眾吃進肚子裡。

  食品中含防腐劑的,就是高雄這一家以精緻水餃為賣點,全台都有店面的知名連鎖店,看看一顆水較都要5塊錢以上,其實不便宜,卻被衛生局查出,這拿來包水餃的麵皮,含有不該放的防腐劑。

  衛生局稽查市面58件麵食,發現其中8件有含防腐劑苯甲酸,其中這間水餃店水餃皮,每公斤含有0.51公克,拉麵含有0.41公克,是不是全台店面都違規。業者趕快出來解釋。當天中央廚房供應水餃皮不夠,才會臨時去外面買。

  業者說就是在這家製麵廠,不小心買到問題水餃皮,老闆一看到媒體來,馬上停下作業,他急忙說以後不敢了,老闆解釋麵食不放防腐劑很快就會壞,但法令規定,防腐劑一點也不能放,現在也要深入追查這家製麵廠商品流向,釐清是不是已經有大量防腐麵食,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