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18:58

毒害全台5年! 昱伸竟還在營業?

曾雨薇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而造成塑化劑污染食品風暴不斷擴大的罪魁禍首,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雖然已經被收押,但我們繼續追查,卻發現已被勒令停業的昱伸,直到昨天晚上還有廠商到公司進貨,下午新北市衛生局上門查緝,員工竟然還囂張不理會,給衛生局吃了閉門羹,來看華視新聞的獨家追蹤。

  不管衛生局人員怎麼敲門,鐵門內就是來個相應不理,打電話回衛生局求救,查緝人員表情很無奈,只見場外停車棚停滿員工車輛,鐵門內還傳來員工走動聲。原來塑化劑污染風暴擴大後,昱伸員工依舊一早八點半就到公司上班,但就是對衛生局查緝充耳不聞,直說沒有搜索票沒辦法硬闖,查緝人員兩手一攤,上車離去。

  但是鄰居爆料,就在昨天深夜昱伸依然大膽出貨,這次出包的昱伸香料公司,不只出產起雲劑,還有販售食品添加物乳化劑和防腐劑,這些商品的安全性,現在也成為大問號。昱伸夠黑心,敢以成本只有五分之一的塑化劑,取代製造起雲劑時須添加的棕櫚油,傷害健康損壞台灣形象,歸根究底就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法,最重罰也只能處以三年刑期、罰鍰卅萬元,以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衛生局人員無奈離去,民眾不禁要問,公權力當真束手無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