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2:00

透天厝火警 破窗救10歲男童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一間二樓透天厝,凌晨發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屋主的10歲兒子,被困在二樓、猛喊救命,眼看快要被煙給嗆昏,還好消防人員機警,用鋸斷陽台鐵欄杆,救出男童。

  畫面中,是發生火災的二樓透天民宅,濃煙不斷從屋子裡冒出來,因為起火的這個地方,是在做資源回收的場所,裡頭堆滿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屋主夫婦都在一樓,及時跑了出來,但他們十歲的兒子卻被困在二樓,大喊救命。

  回到現場,當初看到十歲男童在求救的鄰居說,他還試圖從防火巷要去救男童,但卻不小心摔傷腳,不過男童真的很機靈,還先用濕毛巾包住頭,避免吸入過多濃煙,等待消防員去救他,消防員一面拉水線救火,一邊架梯子拿切割器,爬上去把二樓的陽台鐵欄杆給鋸斷,終於把受困的男童給救下來。

  之後,房子就迅速被火舌吞沒,燒得面目全非,幸好男童已經被搶救出來,男童雖然有吸入一些濃煙,但送醫觀察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他機警用濕毛巾蓋頭,也為自己多爭取到求生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