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18:58

6000萬實驗室! 義美不怕塑汙染

吳青穎 黃俊杰 楊諮宜 張政捷 報導  / 桃園市

  在這一波塑化劑風暴當中,老字號的食品廠義美,卻完全平安的躲過風暴,為什麼?就是因為,義美早在六年前就在桃園砸下六千萬,設立了一個實驗室,不管是瘦肉精、三聚氰胺、防腐劑和塑化劑,只要經過實驗室一驗,通通無所遁形。

  這一個平常人到不了的地方,就是有毒食品的終結站,義美公司的食品安全研究室,任何不該被吃下肚的,想要闖關,先得經過這個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這一關。不管是再小的毒物微粒,三聚氰氨,到這次的塑化劑,只要敢來,通通逃不過它的法眼。

  就是有了它,在這一次的風暴當中,當食品同業一一中箭,只有老字號的義美食品,全部SAFE,安全過關。六年前,砸下六千萬元的銀子,設下了這個關卡,任何原料、任何產品,想要掛上義美的名字賣出去,都得先經過這個檢驗室,驗一驗才行。

  樣品拿出來放進試管裡,經過機器一跑,有沒有問題,看看這一條曲線,立刻就見分曉。進貨商想要不老實都不行,也難怪走一趟義美的門市,消費

者這產品是一箱一箱的買,其他食品大廠難道就不能像這樣替民眾吃的安全把關嗎?

  就是因為成本太高,檢驗室建置成本六千萬,加上其他檢驗人員的開銷,機器維修,每年還要花上百萬元。如果各個食品廠都肯花這個錢,可能遇上食品風暴,就不會這麼狼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