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8:58

"殘忍"的真相! 綁狗拖行 聽障非故意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發生在四天前,高雄一名司機,把狗綁在貨車後面,沿路拖行,當時不少網友痛批飼主太殘忍,不過華視新聞實際採訪到飼主,他是一名領有重度聽障手冊的五十歲葉先生,他說他不知道當天老婆把狗綁在貨車後面,開車時狗狗掉落他沒聽到,後面車子叭他也沒聽到,不過他強調不是故意的,對於大家都罵他,感到很難過。

  這是當時貨車拖行小狗的畫面,狗狗被硬拖著在馬路上跑,可憐的小狗磨到腳趾受傷流血,路面還有小狗的血跡,讓人看了非常的不忍心,引發上萬名網友串連痛批,說這名飼主實在太殘忍。

  經過四天的查訪,華視新聞找到這名飼主,是一名五十多歲養鴨的葉先生,因為罹患重度聽障,左邊雖然帶了電子耳,不過記者大聲的喊他想叫住他,他都反應慢好幾拍。

  葉先生一臉疑惑轉過頭來,光是問他為什麼會拖狗,就要解釋得聲嘶力竭,原來葉先生是因為耳朵重聽,所以對於外界的聲音聽不太到。當天他並不是故意拖狗在路上跑,是太太把狗綁在貨車後面,他開貨車要送貨時沒發現,才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開車。因為重聽小狗哀嚎他聽不到,後面車子叭他也聽不到,是一名獸醫開車攔住他,才知道狗狗被拖行受傷,他心裡也很難過。

  不過有聽障的他不太會講話,只會講簡單的幾個字,變成人人痛罵的殘忍飼主,葉先生覺得很懊悔,只希望大家能原諒,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他的家裡很窮,家具都還是撿來的資源回收,當天是急著要去撿人家不要的菜,才會沒注意狗狗在車上。當時受傷的小狗狗,還好經過治療逐漸康復,也有新主人認養,葉先生也說以後他還會多去看看小狗,親自摸摸牠,跟牠說真的對不起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