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06:15

DNA建功! 21年前性侵命案破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79年台北市南港一名小六女童遭到性侵殺害,這命案經過21年幾乎已經沒有線索,不過日前高雄警方逮捕一名性侵犯,意外從DNA比對發現這名50歲男子,就是當年行凶嫌犯,當時才29歲的凶嫌,自稱和哥哥喝醉酒,自己才會犯下這起震驚社會的案件,凌晨,兄弟兩人遭羈押禁見。

  這對兄弟從士林地院走出來,被上手銬。左邊是弟弟蔡榮樹,右邊是哥哥蔡榮源,兩個人被銬在一起。他們就是民國79年,在台北市南港區姦殺小六女童的兇嫌。21年前,台北市南港區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女學生,下課吃完晚飯忽然失蹤,學校老師以為她跟學校田徑隊到台北市立體育場練習跑步,沒有太在意,沒想到下午六點,學校一名張姓老師在活動中心五樓發現女童陳屍在樓梯間,雙手被反綁在頭部後,雙腳也到綑綁,制服上衣被拉上蒙住臉部,口鼻也被膠帶摀住窒息死亡。

  警方在現場採集到男性分泌物,卻沒有目擊證人,證據這麼薄弱,21年來檢警根本束手無策。不過日前,高雄警方逮到一名性侵女童嫌犯,採集他的DNA檢體送到刑事局比對,發現跟21年前的南港校園姦殺命案歹徒相符,這對兄弟才坦承一起犯下姦殺小六女童的命案。證據確鑿,士林地檢署複訊後,凌晨裁定羈押禁見,命案經過21年,檢警一直沒有停止偵辦,終於老天有眼,還給女童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