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8:58

瓷磚翹起害摔車 國賠212萬難償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屏東一位陳太太,4年前要去縣政府辦事,結果騎車經過減速丘,因為瓷磚脫落翹起卡在機車輪上,導致她摔車死亡。陳先生悲憤之餘,對縣政府提告,最後法院認定這是縣府疏於管理,判決縣府必須國賠212萬元,只是對陳先生來說,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愛妻的命。

  拿出了法院判決書,陳先生疲憊的眼神裡露出滿滿的不捨得,上面這賠償金額總共212萬,是太太拿命換來的。太太真的死的好冤,陳先生拿出照片,心痛的說,當時太太騎著機車,經過恆春這條馬路的減速坡,卻摔車撞死了。

  再仔細看,就是減速坡上這裡翹起了一塊,高10公分的磚塊卡在陳太太的輪胎下,讓她當場摔車,最後因為腦部重創死亡。突然失去心愛的太太,陳先生不願相信事實,拼命找出意外發生的原因,發現原來是屏東縣政府,沒有善加維修保養減速丘,才會導致磚塊鬆脫翹起,造成意外發生。

  太太的死讓陳家陷入絕望,甚至從屏東搬到嘉義,不願再經過車禍現場,而原本活潑的女兒,也因為媽媽的過世變得再也沒有笑容。雖然法院最後判決,縣政府管理不當,要國賠給受害家屬212萬。但對陳家人來說,212萬是怎樣也無法彌補一個破碎的家,再也回不來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