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 18:58

每告必輸? 翁火燒法院車洩憤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前兩天台中地檢署前,停放的中型巴士警備車遭人縱火,火勢非常猛烈,還好當時車上沒有人。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67歲的男子,騎機車買了汽油,對警備車縱火,今天將他逮捕到案,他供稱因為常上法院提告,不過都敗訴,所以怨恨司法不公,才縱火燒法院的警備車洩恨。

  十四號凌晨,停在法院旁的中型巴士警備車,冒出熊熊火焰,車盤下不斷的低油,火勢猛烈,還延燒到旁邊一輛小警備車,消防隊員一度擔心油過熱爆炸,非常緊張,用強力水柱很快把火勢控制,擔心車內有什麼狀況,還把車窗通通敲破,確定車上沒有人大家才鬆一口氣。

  警方在現場發現汽油桶和打火機,明顯是人為縱火,只是警備車停在法院前面,誰這麼大膽,調閱兩百多隻路口監視器,終於發現縱火的是這名男子。他騎著摩托車,腳踏墊放了桶子到加油站,在桶子裡加滿汽油,然後騎到警備車旁潑油點火。

  犯案過程現形他也立刻被逮捕,縱火燒車卻絲毫沒有悔意。警方調查,嫌犯67歲,經常上法院告人,但每次都被判敗訴,因此不滿司法,所以放火燒警備車洩恨,更誇張的是,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縱火,10年前告女兒不給他零用錢敗訴,也在同樣的地方燒衣服。上次燒衣服沒事,但這次燒警備車,被依公共危險和毀損罪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