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8:58

現金託運沒申報 台商30萬"飛了"

任明玥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位台商,一家四口從大陸搭機回台,為了省程序懶得申報,違規把30萬元現金放在行李箱託運,沒想到回到台灣,卻發現30萬現金不翼而飛,這下問題來了,到底錢是掉在對岸還是掉在台灣啊,大陸機場提供X光檢查的錄影帶,證明在大陸時錢還在,台灣機場卻拿不出X光檢查的畫面,聲稱畫面只保留一小時,讓這名台商氣炸了。

  蔡先生一家四口從大陸機場搭飛機回台灣,把30萬現金放在行李箱中託運,回到台灣時,卻發現行李箱裡面的30萬現金竟然不見了,蔡先生趕緊向台灣航警局和大陸機場的航警報案。大陸機場提供行李X光檢查儀影像,證明蔡先生離開大陸之前鈔票還在,但台灣海關卻拿不出證據,因為松山機場的X光檢查儀影像,竟然只存檔一個小時。

  只存檔一個小時海關查不到,加上蔡先生違法在先,攜帶過多現金沒有申報,因此也無法證明是否有這30萬元現金。蔡先生說他和妻子小孩一共四個人,按照規定每個人可以帶六萬元現金,四個人一共24萬元,蔡先生又多帶了6萬元總共30萬元,但是沒有申報就這樣全丟了。為了省六萬元的申報程序,搞到三十萬全沒了,這筆糊塗帳不知道要找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