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2:00

1200萬日鈔失竊? 日男說詞反覆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航警局秤鈔,一舉搓破謊言,一名日籍男子從羽田機場搭飛機來台,一下海關就和一名友人拉著行李箱,到航警局報案,說自己放在行李箱裡的1200萬日幣不見了,但由於兩人說法漏洞百出,員警靈機一動,在兩人面前拿出1200萬的日幣秤重,日籍男子見狀發現不妙,因為自己的行李在出關前到出關後,根本重量一樣,趕緊落跑說要回日本查個清楚。

  這個身穿粉紅色襯衫的日籍男子,連包包都還沒放下,就拿著照相機猛拍他同事的行李箱,神情還相當緊張,因為就在下了海關後他的同事發現,裝在行李箱裡的1200萬日幣不見了,雖然前來報案的日籍男子很慌張,但說法反反覆覆,員警察覺不對勁,因此小心辦案,先向銀行借來這1200萬的日元放到磅秤上,秤一秤發現這疊鈔票,總共1.2公斤左右。

  這就奇怪了,日籍男子說自己掉了這1.2公斤重的鈔票,行李箱卻跟出關的時候一樣重,一公克都沒少,日籍男子見苗頭不對,趕緊說要再確認,匆匆落跑,還好這個日籍男子報案手續還沒完成,否則這案子一辦下去發現根本是謊報,很有可能得在台灣吃上一條偽造文書的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