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9:00

沒位坐貨斗! 老翁"五花大綁"上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貨車司機,因為車上座位滿了,竟然把一名乘客、一位上了年紀的阿伯,用繩子把他和一堆貨物一起綁在車尾,民眾將照片PO在網路上,取名五花大綁阿伯,現在交通隊將對車主開罰。

  穿著藍色上衣的阿伯,就被貨車司機用繩子綁在貨車後面。阿伯肩膀上橫過一條繩子,胸前還拉了第二條繩子固定打了繩結,阿伯整個人就被繩子綁住坐在櫃子上,和一堆貨物在一起,臉上表情看起來超級無奈的。這張照片被台南民眾拍到PO在網路上,取名五花大綁阿伯,引發網友討論,要是貨車開動車速快一點,阿伯就可能摔出來,好危險。

  交通隊說,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貨車後不得載人,最重可罰款九千元。現在將依據貨車車牌號碼找貨車司機開罰。交通隊還接獲另一件,也是一輛行駛中的貨車,把一名坐著輪椅滿頭白髮的老先生放在貨車後方,要是貨車緊急煞車,老先生可能一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輪椅摔下來。這案件也已經被交通隊開單處罰,提醒貨車司機千萬別觸法,把貨車後方車斗當成載客敞篷車,實在太危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