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8:58

最恨飆車族! 義警潑"辣"制裁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我們曾為您報導過,高雄市出現一名辣椒水怪客,用辣椒水噴灑路上的機車騎士,現在這名怪客被找到了,原來他曾是一名義警,他也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專訪,說他自己的親友,就是曾被飆車族傷害過,所以對飆車族的囂張行徑很氣憤,那天又看到一群青少年違規騎車,破壞公物,他一股氣上來,就對飆仔噴灑辣椒水。

  路口監視畫面中,可以看到有四台機車,上面青少年都沒戴安全帽,明顯違規,而且還沿路並排騎,擋住其他用路人,甚至狂按高音喇叭,相當囂張,這時後頭有一名戴黃色安全帽,穿黑衣服的男子,他就跟在這群青少年後頭,之後鏡頭沒拍到的,是男子拿出辣椒水,朝這些青少年的臉上噴,被噴的青少年急忙跑到捷運站內去洗臉。

   報警後,警方找到了這個噴辣椒水的陳姓男子,他也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專訪。原來47歲的他,曾經擔任過義警,很有正義感,就愛打抱不平。他告訴我們,那天就是在這條路上,看到飆車族一路違規妨礙路人。停紅燈時,還故意把路邊的護欄踢倒,真的很惡劣,才會忍不住用辣椒水噴他們。

  他說,自己的親友曾莫名地遭受飆車族追打,讓他對飆車族相當痛恨。隨身攜帶這種辣椒水噴劑,就是怕會遇到飆車族攻擊。他知道自己太衝動,雖然是給了飆車族一個教訓,不過行為已經違反了社會秩序維護法。他無奈的說,其實想表達的,就是一個小市民長期以來,對飆車族的氣憤與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