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12:00

策劃"完美竊案" 菸酒商詐領120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名溫姓男子,為了詐領高額理賠金策劃一場「超完美竊案」。他先是開了一間菸酒公司,再教唆同夥偷走公司價值250萬的洋菸跟洋酒,還在案發前刻意出國製造不在場證明,就為了詐領120萬元理賠金。監視器畫面中這名白衣男子走來走去,他正在尋找偷竊目標,最後選中一部箱型車,不到2分鐘時間男子偷走車子要去載贓物。

  因為他和朋友偷了250萬洋菸酒來到巷子裡,奇怪贓物怎麼全不見,只剩下一個個紙箱。原來偷車前半小時他們自導自演,偷了自已的東西要詐領125萬的保全理賠金,為了這筆錢主嫌一個月前設立一間菸酒公司,請會計進貨一百多箱洋菸酒,再教唆2個同夥進公司破壞門窗和監視器,製造假象裡頭亂七八糟的,好像真的被小偷偷過一樣,但這一切都是假的。

  主嫌就是公司負責人,他特地打電話給保全公司交待要看好公司財物,然後就買了一張松山到馬公的機票,出國製造不在場證明計畫這場超完美竊案詐領理賠金,簡直就像是電影情節,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但也因為計畫太過於完美,最後還是被警方起疑,發現這一切都是公司負責人的A錢計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