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2:00

玩水沒保障! 八仙7成救生員無照

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暑假到了,很多民眾會去玩水,不過新北市的八仙水上樂園卻被踢爆,38個救生員中,只有11人有合格的救生員執照,不合格率高達七成,如果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消保官今天派人複查,如果沒有改善,不排除勒令停業。

  超過十坪大的戲水池放眼望去,卻只有一個救生員看管,而且竟然還沒有合格執照。聽在媽媽的耳裡簡直不敢相信,雖然水深只有45公分,但要是不小心發生意外,後果誰來負責。消保官接獲民眾投訴到現場稽查竟然發現,38名救生員裡面竟有就有27人沒有合格執照,業者說這些都是經過訓練的水上輔導員,不過他也跳出來澄清這裡是水上樂園不是游泳池,救生員的人員配置也不需要那麼多。

  強調戲水池的水深只有到腳踝,旁邊還有家長看管配置水上輔導員小朋友的安全絕對沒有問題,不過看看像是這座水上溜滑梯就跟籃球場一樣大,旁邊站的水上救護員只有兩隻眼睛能控管的範圍實在有限,更別說這條長達七公尺的漂漂河,水深雖然只有100公分,不過沿途卻沒有看見巡視的救生員。這樣的戲水環境,消保官認為根本不符合標準,要是真的出了意外,業者所謂的水上輔導員真的能擔起安全責任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