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12:00

保麗龍當船?! 玩命偷渡到金門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不滿老闆不發薪資,大陸漁工居然划船逃到金門,但這名大陸漁工,划的船是只有長150公分,寬70公分的保麗龍板,他手拿竹竿當槳摸黑划到金門,不過還是被岸巡總隊發現了,得遣返大陸。深夜海上,一個男子,很努力的再划船,遠遠的看起來好像在划獨木舟,但大半夜划船很可疑,他被岸巡總隊叫來盤查身份,這一近看,原來男子划的不是船,而是一塊保麗龍板,只見他雙腿盤坐坐的穩穩的,一點也不怕掉到海裡。

  這塊保麗龍板,長只有150公分,寬70公分,這能當船嗎,男子身上也只有穿一條內褲,岸巡隊員趕快先把他救上來,只見他上船後體力不支,整個人癱軟在地還有點失溫,岸巡隊員先給他衣服保暖,大半夜划著保麗龍板,原來張姓男子是大陸偷渡客,從小被父母賣給船家當童工,幾十年的工作,船家卻都不給他工資,張姓男子一氣之下,利用出海的機會接近金門海域時,跳船逃離老闆。

  只是沒有救生工具,手邊只有這個保麗板,只好充當木舟,還好海面上風浪不大,否則這個保麗龍板隨時可能翻覆,而張姓男子拚命脫逃,被發現了最後還是難逃被遣返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