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18:58

神經中毒1鄉5死 解剖報告明出爐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這對夫妻是血中毒,跟南投信義鄉的中毒事件原因不同,兩者症狀也不同,南投在三天之內,五個人中毒死亡,都是神經性中毒,但到底是什麼毒,今天下午檢驗報告出爐,初步已經排除了農藥、老鼠藥,接下來會朝肉毒桿菌中毒的方向來偵辦。

  信義鄉短短五天,連續五人死亡,先是家住自強村新鄉村的兩對夫妻,接著又是27歲的史姓男子,死狀非常相似,都是呈現類似神經中毒的角弓反張,雙手環抱胸前、身體僵硬,之前懷疑他們是誤食了馬錢子浸泡的藥酒。但法醫花了10小時解剖屍體,下午檢驗報告出爐,但在死者胃裡都沒有發現類似馬錢子的東西,之前懷疑的農藥有機磷,納乃得(農藥),老鼠藥毒鼠強,還有甲醇跟氰化物,這些都是呈現陰性反應。

  初步已經排除是農藥中毒,現在偵辦的方向是朝肉毒桿菌污染的肉品,因為他們平常也可能會食用醃漬的肉品,警方傍晚夜再度到與者家中,查扣醃漬的豬肉,要釐清是不是這些肉品遭受肉毒桿菌污染,才會讓五人快速離奇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