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8:58

高薪"騙"詐騙! 大學生打工當車手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要關心的是變調的暑期打工。高雄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手法跟之前冒充檢察官都一樣,但這回警方發現裡頭的車手年紀都很年輕,幾乎未滿20歲,而且還是大學生,原來這是詐騙集團趁著暑假到網咖,用高薪誘引學生來加入。

  兩名男子被員警制伏趴在地上,他們是詐騙集團的成員,佯裝自己是年輕檢察官,要來跟受騙的婦人取款,還好婦人警覺報警,才順利協助警方破案。不過仔細看這兩個人,面孔看起來都好年輕,一問之下,原來兩個人都才19歲,而且都還是學生。有點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從學生變成詐欺犯,兩個人嚇的臉色發白。原來他們是在網咖忍不住詐騙集團開出高薪誘惑,如果加入詐騙成功,可以分到數千甚至上萬元的薪水,以為這樣賺錢很簡單,不知道這簡直就是把自己推入火坑。

  但其實這樣的例子還不少,基隆也曾發現一名16歲少年為了賺一小時三千的打工費,自願加入走私集團,詐騙集團是利用他們年輕沒前科,被抓到不但刑責輕,而且可以立刻交保,但真的要提醒年輕學子,為了區區幾千元,不但可能讓自己陷入險境,甚至人生記錄會從此留下污點,真的值得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