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賣場各分店有價差! 不公告罰6萬

柯映青 林郁凱 報導  / 新北市

  同樣產品,不同分店的賣場,定價竟然都不同!新北市消保官查驗新北市10多家賣場發現,相同商品不同分店,定價落差10元甚至近百元,光是一包米價,價差幅度高達27.9%!定價不同,卻沒有公開告知消費者,新北市政府限定半個月內,業者必須公告價差,否則要開罰最高6萬元。

  平平一包衛生紙,同個廠牌,同樣大賣場,不同分店,定價差很多,但民眾完全不知道。新北市消保官查驗10多家大賣場業者,發現業者全都沒告知這樣的狀況,以相同廠牌的衛生紙為例,愛買永和、板橋、三重分店,就有三種價格,最高最低價差20元16%。家樂福同一廠牌奶粉定價,汐止和新店差了96元,但都沒貼出告示,讓民眾比較。

  消保官查到大賣場,每一家都隱匿定價不同的訊息,大潤發更被點名,定價價差最多,項目高達十多項。雖然業者辯解因為區域租金不同,而有不同定價。但是消費資訊必須公開讓購買民眾知道,新北市政府限期辦個月內改善,否則將依違反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最高罰6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