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1:30

"紙"為你買! 好心翁義務掃公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一位黃伯伯,他每天撿資源回收,生活非常節省,但是,每個月他會花一千多錢買衛生紙,放在公廁裡面,還會義務幫忙打掃公廁。

  推著一台小小的清潔車,黃伯伯開始資源回收,拿著夾子往草叢裡,馬路上。看到垃圾就撿,大太陽下黃伯伯低著頭,專心的邊走邊清潔街道,接著他走到公廁裡就開始打掃起來,再尋視看看哪一間的衛生紙沒有了,回到推車旁,拿了幾包一間一間,仔細的補滿。清完這間,再到下一間公廁去打掃清潔。就這樣一個早上,他一定要尋視整個竹田鄉公廁,確認廁所都乾淨了,有衛生紙了才會回家休息。

  但黃伯伯說他不是政府花錢請的清潔工,他都是當義工,就連衛生紙也是自己掏腰包買的,回到黃伯伯家,到處堆滿他買來的衛生紙,這些都是要放到公廁去的,這些衛生紙每個月也花了他一千多塊,他自己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多省點錢買衛生紙給不認識的陌生人用,但這樣辛苦工作,83歲的他受的了嗎。他說打掃不辛苦,反而藉著當義工運動。讓他83歲了,還是中氣十足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