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毒派對總召? 消防局副座調職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這場吸毒趴除了名人郭正利,其中最令人震驚的就是還有位階高達三線一星的高官加入,就是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方和金。雖然方和金供稱自己是去找朋友,並沒有吸毒,但檢察官卻查出方和金就是這一次吸毒趴的召集人,而且他已經多次利用簡訊,找人到五星飯店開吸毒轟趴。

  照片中這一個戴著眼鏡、站在人群中笑容滿面的,就是高雄市消防局副局長方和金。他在91年上任後,因為看起來公正、認真,常常代表消防局捐贈救護車、救生衣給民間單位,是消防局的最佳代言人;但他居然被檢方查出就是這一次吸毒趴的總召集人。消息爆出來後,消防局每個人都很驚訝,看不出來副局長居然會涉入吸毒轟趴。

  雖然方和金說自己只是同行,並沒有吸毒,但華視新聞追查發現,90年,穿著格子襯衫、遮著臉的方和金,擔任高市消防主秘,因為涉入雲梯車弊案被約談;在96年更因為和局長惡鬥,竄改考核成績,被基層人員踢爆上了新聞版面。現在又被抓到參加全是男性的吸毒趴踢,再度成為媒體焦點,恐怕也已經傷害了高雄市消防局勇敢正直的形象。

  市政府目前將他調任市府參議職,要等待司法調查的結果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