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2:00

南投怪毒4死 肉毒桿菌殺了他們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另外是之前,南投兩對夫妻中毒死亡,現在,已經找到致命的毒素,今天檢方公佈檢驗結果,發現四個人都是肉毒桿菌中毒,可能是他們吃的醃製品內,含有肉毒桿菌,也研判,包括醃豬肉,酸菜,還有一盤綜合冷盤,都可能含有致命毒素。

  兩對夫妻最後的晚餐吃了什麼,竟然四個人全部離奇死亡,答案終於揭曉,疾管局在死者的檢體內發現一個共同的毒素,就是肉毒桿菌,肉毒桿菌也是神經毒的一種,會讓死者臉上出現苦笑的表情,雙手捲曲縮在胸前,四個人送醫的時候都有這樣的症狀,而且肉毒桿菌會在食物真空缺氧的情況下,大量滋生,像是醃製品真空包裝的食物,都有可能滋生肉毒桿菌。

  從四個人吃的剩菜研判,醃製過的豬肉酸菜,還有這一盤沒有吃完的綜合冷盤嫌疑最大,疾管局已經將這些剩菜的檢體採集化驗,最快26號結果出爐就能確定,到底是哪一樣毒菜,讓四個人一夜之間中毒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