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8:58

2夫妻中毒身亡 肉毒桿菌惹的禍!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兩對夫妻離奇中毒死亡案件終於找到致命毒素,檢察官公佈疾管局檢驗結果,發現四個人死於肉毒桿菌中毒。他們吃的醃製品內,疑似含有肉毒桿菌;從冰箱內剩下的菜色研判,醃豬肉、酸菜,和一盤綜合冷盤,都有可能是要命的毒菜。

  兩對夫妻最後的晚餐吃了什麼讓四個人共赴黃泉,答案找到了;疾管局從死者檢體發現共同的毒素,就是肉毒桿菌。肉毒桿菌是神經毒的一種,最常出現在醃漬物當中;只要是沒有殺菌完全的食物,在真空缺氧的情況下,就會大量滋生肉毒桿菌。

  當時兩對夫妻吃剩的食物就是冰箱這一些,當中最有可能含有肉毒桿菌的,就是醃過的筍絲還有醬瓜醃的老菜脯蛋,以及一大罐自製的豆豉。死者鄰居說住在山裡,大家常常會醃這些菜來配飯吃,不只老菜脯,還醃豆腐乳、醃破布子。只是平常吃的很習慣的醃漬食物,沒料到會成為要命毒素。

  疾管局繼續化驗死者家中的醃菜醬瓜逐一比對,最快二十六號就會知道到底是哪一道毒菜沒有殺菌,滋生大量肉毒桿菌,一夜之間奪走四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