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58

冷靜9歲女 叩119救了割腕母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有位九歲的邱小妹,媽媽因為心情鬱悶割腕輕生,她趕緊報警求救,消防隊人員說,電話中邱小妹相當仔細清楚的說出媽媽的狀況,他們趕到現場時還發現,她已經幫媽媽的傷口包紮,還細心的幫弟弟換尿布,讓消防隊人員直說,邱小妹的冷靜救了她的媽媽。

  警局門口的監視器畫面上,穿著粉紅色上衣的邱小妹,和兩個雙胞胎弟弟,在員警和社工人員的陪同下,來到派出所。才剛踏上階梯,邱小妹就趕緊回頭去,看弟弟有沒也跟上,然後還拉起其中一位弟弟的手,緊緊的牽著,最後乾脆退後讓弟弟走在前面。

  到了派出所裡,兩個才兩歲的弟弟,好奇的走來走去,邱小妹則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不過因為視線一直跟著兩個弟弟跑,所以她的椅子也跟著轉來轉去。她知道這個時候,照顧弟弟是她的責任,因為她的媽媽,因為一個人要扶養三個孩子,壓力大心情鬱悶,竟然一時想不開自殘,讓邱小妹嚇得趕緊報警求救。

  電話中邱小妹的聲音,雖然拼命要讓自己鎮定,但還是感覺得出來緊張,還好媽媽最後順利獲救,只是社會局評估之後,暫時要把邱小妹跟弟弟另外安置。邱小妹知道後不但不哭不鬧,還安慰媽媽,懂事又貼心的表現,也讓當媽的很慚愧,直說以後不會再做傻事,出院後一定要好好補償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