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58

老翁漆水塔毒昏 "毒氣室"救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為了修補漏水的水塔,自己爬進水塔裡面塗油漆,沒想到老先生吸入太多油漆揮發的甲苯,昏倒在水塔裡,家人打119求救,消防隊員還出動破壞工具割開水塔,才及時搶救老先生出來送醫。

  消防隊員手拿電鋸要割開這黃色水塔,情況很緊急,因為水塔裡有一名八十五歲的吳老先生受困,另一邊消防隊員拿著布阻擋,就怕電鋸揚起的粉塵會讓老先生更難受。好不容易把水塔鋸開了一半,罩著呼吸器的吳老先生還好還有氣息,消防隊員趕緊把他拉上來,吳老先生手套上滿是油漆,他就是為了補漏水的水塔,自己爬進水塔裡面漆油漆,沒想到到甲苯揮發的味道讓他陷入昏迷。

  好不容易獲救後,躺在擔架上的老先生也恢復了意識,吳老先生的妻子在一旁很著急,說因為家境貧困,水塔壞了捨不得花錢叫人來修,丈夫才會挺著老骨頭爬進水塔,實在很危險,妻子說以後再也不敢讓丈夫冒險修水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