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18:58

當台灣人好難! 移民署刁難混血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當台灣人,有那麼困難嗎?台美混血的麥姓女子,想要入籍台灣,卻遭到移民單位百般刁難,被通知從高雄到台北領身分証,卻只有領到空信封跟一張領證通知函,麥小姐的媽媽當場氣昏,移民署志工還語帶諷刺,說躺在地上也不能解決問題。

  從移民署監視器畫面看到,站在這裡的就是急著要讓美國籍的女兒,成為台灣人的媽媽,幫女兒辦台灣身分證,沒想到受到百般刁難,媽媽當場氣昏。媽媽怎麼昏倒了,原本坐在外頭看報紙的女兒,火速衝向媽媽蹲下來呼救。

  長髮大眼睛笑起來好甜,她就是台美混血的麥培耘,雖然還能笑著講,但實在不懂事情怎麼變這麼複雜。不是通知他們來拿身分證,才跟媽媽上台北,來了又叫他們回高雄戶籍地領証。甚至媽媽昏倒後,移民署的人還說風涼話,說躺在地上不能解決事情。

  事情鬧大後,知道事情大條的移民署,才趕在母女兩出國前,到機場道歉。當時氣昏的媽媽,脖子上還套著護頸呢,這下終於是圓滿解決事情了,台美混血的女兒,也總算可以當正港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