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1:06

正義等了23年... 陸正案死刑定讞

喧騰一時的陸正命案,十歲的陸正在放學途中被綁架勒索一百萬撕票,二十三年來陸正的父親陸晉德,不斷奔波法院,希望能將兇手定罪,纏訟23年後,最高法院今天終於判決主嫌邱和順死刑定讞,雖然真兇繩之以法,但是陸正遺體到現在還沒有尋獲,遲來的正義真的是正義嗎,今天的頭條解碼看看這起台灣司法史上纏訟最久的案子,陸正撕票案。

等了23年。終究還是等到了遲來的正義。官司從黑髮打到白髮。陸爸爸二十三年來不斷奔波法院。終於將殺害陸正的兇手定罪。最高法院依強盜殺人。和擄人殺人兩項罪名。判處主嫌邱和順死刑定讞。而邱和順女友吳淑貞。和同夥林坤明。則是分別判處十年和。十七年確定。當年失去兒子的激動。陸爸爸現在已經化為深沉的悲痛。看著當年陸正十歲的照片。如果兒子還活著。現在也已經是三十三歲的青年了。但時間卻在二十三年前畫下句點。民國76年12月21日。邱媽媽接到歹徒勒索電話。這才知道失蹤的兒子。陸正被綁架了。當時主嫌邱和順。趁著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在附近沙堆玩耍。等母親來接他時。強拉陸正上車。因為途中陸正抵抗。咬了邱和順的手。他一不做二不休殺了陸正。棄屍在崎頂海邊。更狠的是撕票後。邱和順還向陸家人勒索100萬元贖款。事後家屬付出贖款。孩子卻始終沒有回家。當時陸媽媽聲聲懇求。讓人鼻酸。十個月後警方抓到嫌犯。認定邱和順就是綁架陸正的主嫌。當時參與綁架案的邱和順女友吳淑貞。十八歲就被認為是殺人兇手。落網時還大聲咆哮。由於員警偵辦時涉及刑求。加上證據取得有爭議。綁架案遲遲都沒有確定。事隔23年。現在最高院法官判刑確定的關鍵。就在認定警方在歹徒家中找到的繩索。和歹徒從高速公路陸橋垂下來。拿贖款的繩索。是相同質料。而且警方曾經帶著嫌犯。到棄屍現場指認。分別請隔離的嫌犯。自己走到棄屍地點。結果嫌犯們都走到同一個地點。更讓法官確信邱和順就是兇嫌。官司纏訟23年終於有了結果。只是讓人遺憾的是。陸正的遺體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台灣司法只希望。這遲來的定讞判決。能夠慰藉陸正的在天之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