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8:58

逼離職沒遣散費? 溫泉飯店被投訴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勞資糾紛又一起,有民眾向華視投訴,北投某間溫泉飯店以各種不同的理由要求好幾位員工離職,並且要他們在離職單上填上自願離職。我們求證這間公司之後,公司說沒有這回事,但是離職員工指證歷歷,說公司的確有要他自請離職。

  拿出契約書,投訴人A小姐實在很生氣。原本跟公司簽約兩年,但工作半年多之後卻突然收到公司要她離職的消息,讓她摸不著頭緒。另一位B小姐也遇到同樣的情況,都工作超過五個月了,公司卻以三個月試用期沒過要她走。

  員工懷疑,是不是公司為了要節省人事福利成本,才會趕走員工,讓員工在即將能享受到公司福利的時候被要求自願離職。記者求證這家溫泉飯店,但卻得到否認的回答。公司否認到底,但卻有員工拿出錄音資料;內容提到:如果有人不願意在離職單上填上自願離職,就會被公司約談。

  錄音檔你這格子要照公司的填,還不能自己填。勞工局認為,資方這樣的作法是有爭議的,建議如果遇到勞資糾紛最好蒐集證據,並且到勞工局來申訴,確保自己的工作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