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獨吞2千萬保險金 狠心舅棄外甥

綜合報導

  日本有個狠心的男子,妹妹出車禍喪生,法院判決小外甥歸他監護,他卻為了貪圖孩子名下、兩千多萬的保險金,竟然把這個小外甥當作棄嬰,丟在醫院門口,不管他的死活。

  這個故事要從四年前說起,熊本縣這家慈惠醫院專設的保溫棄嬰箱,有天夜裡突然亮起燈來,值班的護理人員打開一看,裡頭赫然躺著一個還在襁褓之中的小男嬰。這個設在醫院外牆的保溫箱,是全日本第一個專門為收容棄嬰所設的棄嬰箱,不過這位小男嬰,並非真的無依無靠。

  警方多方追查,終於確認孩子的身分,雖然他的爸媽都不在了,卻有法院指定的監護人,也就是他的親舅舅。而且,媽媽身後還留下了相當於兩千兩百萬台幣的保險金給他,但壞也壞在這筆大錢,讓他那好賭的舅舅,動了歪念頭,竟然不惜將他棄養,把他戶頭裡的巨款全都提現,並據為己有。

  現在這個狠心的舅舅,終於要受法律的制裁,可憐的是這位小外甥,這下子真的舉目無親,恐怕要以孤兒院為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