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8:58

800人大搜索 捨命"英雄"找到了!

吳昭君 楊宗穎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另一場溺水悲劇,是台中市一個英勇救人的板模工黃品彥,他為了救一個掉落水溝的婦人,自己也跳下水,到現在失蹤三天了。市長胡志強今天大動作,動員八百人一定要找到他。不過接近中午時傳來遺憾的消息,有民眾在河川下游發現浮屍,媽媽和哥哥前往指認,從身體特徵確定就是黃品彥。

  黃品彥的哥哥和妹妹焦急的趕到大肚溪堤防邊,要看看地上躺的這具浮屍是不是黃品彥。但浮屍全身浮腫,而且沾滿泥巴,哥哥心情非常緊張。第一眼認不出來,雖然一顆心七上八下,還是得沉住氣。

  再看一次,這次哥哥看清楚了,浮屍染金髮,還有肚子上一道手術疤痕,以及身上穿的衣服顏色,這些都符合弟弟特徵。哥哥心情盪到谷底,媽媽得知消息,眼淚早已流乾的她沈默了好久,只說出了這句話:「他在我心中永遠是最乖的孩子。」

  平常乖巧聽話的黃品彥不是貪玩發生不幸,而是看到有人溺水,為了救人,把自己的命給賠上。雖然對家人來說是最慘痛的代價,但他捨身救人的心,就像這張照片背後那個佛字,展現了最慈悲的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