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8:58

"高"失竊率冠全國 1小時丟1機車

古芙仙 許文男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警政署統計,高雄市上半年有4千4百多台機車被偷,高居全國之冠,算一算,平均一小時就有一台機車失竊!真的這麼誇張嗎?我們的記者,實際到街頭去問,果然,好多人都有被偷車的經驗,而且車子被偷了之後,要找回來的機率,也非常低。

  龍頭鎖、油門鎖、當然還有大鎖,在高雄大家都會這樣鎖鎖鎖,因為機車族最怕,有什麼鎖,鎖什麼鎖,高雄的機車族無「鎖」不用其極。因為根據警政署統計,上半年有4431台機車,在高雄被偷了,是全國第一。平均一小時掉一台,但是破案率吊車尾,是二十個縣市中排名12,幾乎掉了就找不回來。

  機車族只好當起柯南,把失竊監視器PO上網,希望可能抓到偷車賊。看看這一個上個月,穿藍衣的小偷,不到3分鐘,鎖定目標就把機車給偷走啦。這一個,也同一個月另一個地方,更快的不到一分鐘,就神速把車偷走。

  還有這個白衣服的阿伯,把別人停在路邊的機車,直接用牽的走,盜賣贓車的地方變賣換現金。這一個更誇張,才16歲的少年,就在大白天,把別人停在店門口的機車,當作自己的騎走。

  種種偷竊方式,隨時都在你我身邊發生,讓高雄的機車族心驚驚,因為不管愛車有鎖沒鎖停在哪,好像都很容易被偷。現在他們只希望,高雄的波麗士大人加把勁,下半年,是破案率第一,不是失竊率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