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2:00

爭道又逆向 台14線車禍暴增3成

綜合報導

  南投埔里往仁愛台十四線,這條道路通往清靜廬山知名景點的道路,因為是單線雙向車道只有十三米寬,經常發生轎車、機車還有砂石車搶道的狀況,非常危險。當地警方統計,自從七月放暑假以來,車禍件數就增加了三成。

  小貨車突然從砂石車後方竄出來,橫跨雙黃線逆向超車速度之快,砂石車差點來不及反應就撞上去。更驚險的是後頭一輛休旅車,也緊跟著一起跨越雙黃線超車,車子都開到對向車道了,明明是單線雙向道,看起來像是雙線道非常危險。

  車子搶快交通事故就多,救護車經常在這個路段疲於奔命,一輛機車遭撞毀車燈碎裂散落一地,地上都是血跡。不只車輛連行人過馬路都不按照交通規則,像這樣人車搶道叫人看了都捏把冷汗。

  台十四線南投埔里往仁愛清境和廬山,有很多知名景點暑假遊客車輛暴增,這條路卻只有十三米寬,而且是單線雙向車道。平常一個月發生一、二件車禍,但七月份卻增加到四、五件,車禍件數在暑假也跟著多了三成,遊客到這裡玩還是要小心開車不要搶快,以免發生意外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