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2:00

南投怪毒殺4人 證實是"他殺"!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在上個月發生非常離奇的中毒案,兩對夫妻一起吃完晚餐後就中毒死亡,本來是朝向食物中毒方向偵辦,不過現在案情出現大逆轉!法醫在死者的嘔吐物中驗出了葡萄催芽劑,這是一種含有劇毒的農藥,目前檢察官已經收押一個朱姓男子,他坦承就是他米酒中下毒送給死者。

  兩對夫妻七月六號吃完飯後突然抽筋嘔吐昏迷,送到醫院時全身僵硬,一開始醫師懷疑是誤食有毒物,疑似神經性中毒,解剖後查不出具體的毒物,從劇毒植物馬錢子、龍葵茶、紅花色水芹查到冰箱的菜色懷疑是醃製菌,也就是肉毒桿菌致死,但是八月十六號案情逆轉,法醫在死者的嘔吐物裡查到致命的關鍵點,是葡萄催芽劑害死四個人,也因為這個重大發現,讓意外變成他殺。

  檢警偵辦方向轉彎,在搜到的證物當中發現這個米酒瓶很奇怪,有催芽劑的反應,是誰在這個米酒瓶裡下毒,警方一一訪查死者的交友狀況,結果問到驚人的線索,原來死者之一的王美永結婚前有個男友朱明福住在附近,兩個人疑似有感情糾葛,因為不滿女友嫁給鄰居,將下過毒的米酒送給王美永,卻沒料到王美永夫妻和另一對夫妻一起聚餐,喝了毒米酒四個人因此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