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2:00

拒絕急診暴力 台中榮總演習逼真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基督教原生分院,之前有急診室醫生被病患毆打成傷,為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台中榮總今天舉辦了防暴力演習,由駐衛警還扮演鬧事的病患,因為演的很逼真,還有民眾以為真的發生暴力事件。

  急診室警示燈亮起來,接著傳出吵鬧聲,診間裡兩名男子對著駐衛警又吼又叫,還拿起地上的塑膠椅子作勢要打。四、五名駐衛警圍上去,穿白色上衣的男子越來越激動,男子最後轄區派出所員警趕到,將男子強行帶走,才結束這場暴力衝突。

  不對是結束這場演習活動,但因為演的太逼真,現場病患都嚇一跳,還以為真的有人來鬧事。演戲的人是醫院的駐衛警,因為碰到好幾次類似衝突,所以演的特別像。

  對醫生來說,最怕看診時遇到這種問題,大家應該還記得彰化基督教原生醫院,就發生過急診醫生被病患毆打成傷。為了防止病患傷害醫護人員,各醫院預演危機處理,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