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親侄炸彈恐嚇 勒索叔叔30年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呂先生,過去三十年來被迫好多次搬家,因為他的家被炸彈客陸續引爆了三次;恐怖的是,炸彈客幕後主謀居然是他的親侄子。原來呂先生侄子因為覬覦他的財產,三番兩次暴力威脅;後來呂先生報警,侄子乾脆潛逃到大陸。沒想到,侄子還是繼續電話遙控,找炸彈客要來恐嚇呂先生,甚至還找人找上門把呂先生痛打一頓。

  這是民國86年12月,呂先生家地下室樓梯間被炸彈攻擊,放在地下室的車子被炸毀,滿地玻璃。隔兩天,公司的門口同樣被炸彈炸毀,鋁門窗欄杆都凹了。再過幾天,他家門口也出現炸彈,當時甚至拍到放炸彈的一名黑衣男子。

  接連三次的炸彈攻擊讓呂先生好害怕,當時只能帶著妻兒離家逃難。但讓他更心寒的是,放炸彈的主嫌不是別人,就是他的親侄子。原來,呂先生的侄子貪圖他經營成衣工廠的財產,30多年來不斷找人毆打、勒索呂先生。主嫌最後雖然逃到中國,但仍然打電話遙控炸彈客攻擊他,威脅要錢;如果不給錢,就直接找人來毆打。

  上個月26日,監視器拍到六名男子搭計程車到呂先生公司門口,每個人都拿著棍棒,衝進辦公室內看到東西就砸。另一個角度拍到,1分鐘後,這些人離開時,還對著呂先生的車猛砸兩下,之後坐車離去,呂先生還被打的滿身是傷。

  現在他只希望看到這些可怕的畫面後,兩岸的警方可以合作,幫他把可惡的侄子抓起來,別再讓他和家人飽受隨時會被炸彈攻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