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台版"航站奇緣" 日男睡桃機19天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如果您最近去桃園機場,可能會看到這個人!這個日本人叫做中正先生,他在桃園機場住了十九天,原來,他沒有錢買機票,身上只剩下28塊,結果就非法居留,一直待在桃園機場,他還開設部落格,記錄在機場生活的點點滴滴,目前航警正在尋找他的下落。

  航站情緣電影中,湯姆漢克斯因為護照問題,被困在美國的機場,吃喝拉撒都在機場內,這樣的劇情也活生生在桃園國際機場上演,畫面中可以看到,就是這一位姓中正的日本人,他拿日本護照免簽進入台灣,依法可留在台灣九十天,期滿必須離境,但是過了合法居留期限,中正先生沒有錢也沒有回日本的機票,於是就開始過起了機場流浪漢的人生。

  他利用機場免費網路,設立部落格紀錄生活,部落格上寫著,他身上只剩下28塊,不過他很開心還可以撿一些零錢來買東西吃,甚至調侃的跟大家分享他的生活,還說做好餓死在機場的打算,也不願意接受媒體採訪。

  不過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他利用超商的貼紙集點活動換泡麵吃,但是機場裡面根本就沒有這間超商,這樣看來,不只在機場裡面,現在更是在桃園市區機場到處跑,由於非法居留的時間越來越長了,移民局也開始擔心,由於他目前行蹤成謎,相關單位也已經聯絡警方協尋,要把這位中正先生送回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