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18:58

救人被撞截肢 女消防員堅強面對

李若慈 何孟倫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女消防員搶救傷患,竟然被酒駕轎車追撞,不幸截肢。這是昨天的一場車禍意外,造成新北市女消防隊員賴文莉,左小腿嚴重骨折,為了救命必須截肢,賴文莉自己簽下截肢同意書,進手術室更是堅強,沒有掉眼淚讓人不捨。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探視,表示要追後續責任,總統馬英九也致電關心,希望賴文莉安心靜養。

  躺在病床上,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新北市消防局的女隊員賴文莉,截肢手術順利,恢復意識之後,新北市長朱立倫探視,致贈2萬塊的慰問金,強調會追查後續責任歸屬。賴文莉手指上還裝著醫療儀器,持續監測復原情形,一個早上除了朱立倫關切之外,總統馬英九也致電關心,希望賴文莉安心靜養,好好保重身體。

  救人受傷,事情發生的突然,行車紀錄器拍下賴文莉正扶著帽子提著急救包,從救護車上下來準備救人。銀色小客車開得飛快撞上,把賴文莉被左腿撞得血肉糢糊,人還夾在兩輛車中間,動彈不得。銀色轎車駕駛酒測值高達0.65,公共危險肇事還對著員警大聲嗆聲。

  被撞截肢的女救護員賴文莉今年27歲,常常帶著小朋友體驗消防員的一日生活,還會主動到民眾家中做宣導,每個月她都會把2/3的薪水寄回家,300多次的出勤紀錄當中,每次她都是盡心盡力完成任務。這次碰上酒駕撞斷她的左腳,截肢影響下半輩子,賴文莉臉上的笑容依舊,英勇的女消防隊員,精神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