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8:58

被迫冒險出海 7死3失蹤責任誰擔?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巴拿馬籍砂石船瑞興輪,昨天凌晨在基隆外海擱淺,斷成兩截的船身,到現在還浸泡在海中,救難人員剛剛又找到第八具遺體,都是台灣人,目前這起船難已經造成8人死亡,2人失蹤,死者家屬來到港邊認屍,哭到幾乎快昏厥,更質疑砂石船是為了不耽誤原定船期,才冒著危險風浪出海,這10條人命,船公司和港務局要負責。

  面對茫茫大海,哭喊兒子的名字,船員何川行的媽媽心都要碎了,怎麼也無法接受,兒子跑船才4個月,母子兩就此天人永隔。難過無法置信的,還有船長郭台生的女兒,她輕輕摸著白布,同樣也無法接受,最愛的爸爸居然就這麼走了,哭到眼淚都要流乾,傷心的女兒質疑海象這麼差,貨船會冒著狂風暴雨出海,基隆港務局和船公司要求船長得出航,要負最大的責任。

  港務局否認趕船,也不認為瑞興號為了省移船費冒雨出海,那麼瑞興號這艘來往台灣及大陸的砂石船,不顧風強雨大,10月2日依原訂時間出發到大陸,到底是誰下的決定,船公司口口聲聲是船長自己按照既定行程出海,這起船難奪走8條寶貴生命,救難人員還在搜尋失蹤的2人,究竟誰該負責,傷心的家人不會善罷甘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