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06:00

肢障者被迫行乞 警追幕後黑手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出現乞丐幫,熱鬧的民生市場,三名身心障礙老人輪流行乞,有兩個是肢障坐在地上,用雙手划行,另一人是視障,胸前掛著身心障礙手冊,不過追查身份,手冊上的人已經往生,攤商透露,三人都有專車接送,懷疑有丐幫集團在操控。

  疑似乞丐幫就是這幾個人,其中一位戴著斗笠,穿著短褲和球鞋,坐在地上行乞。還有這一位穿著白色上衣、戴白手套,也坐在地上,雙手代替雙腳慢慢在地上划行。再來這一位是視障,胸前掛著紙板寫「失明」兩個大字,上頭貼著身心障礙手冊,手裡拿著鍋子到處討錢。最近這三個人,出現在彰化民生市場行乞,因為身上衣服都很乾淨,而且輪流出現讓人起疑。不少攤商還看過,有專車接送他們來行乞。

  有民眾懷疑是假的報警,社會局追查其中這名視障者,掛在胸前的身心障礙手冊,竟然發現手冊上的人,早就已將往生了。懷疑幕後有丐幫集團在操控,警方要追查這幾個人,究竟是不是真的身心障礙身世可憐,還是被迫來行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