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8:58

東方航空出"車"禍! 桃勤撞壞機鼻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今天上午11點30分左右,一架準備飛往大陸武漢的東方航空班機,在離場前,因為桃航公司地勤人員進行接掛拖桿時,力道過猛發生暴衝,撞擊到飛機機鼻,機長擔心飛機零件受損,請204名乘客下飛機,延誤四個小時才起飛。

  桃園機場地勤人員神色凝重,站在東方航空班機下方,維修人員不斷檢查飛機鼻輪,該起飛的飛機就這樣停住,再往一旁看原本裝在輪上的拖桿,被拔下來上頭一個十元硬幣厚的鐵片,居然被撞歪了地上還有碎掉的應剪螺絲,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是上午11點半,這架編號NU088東方航班預計飛往武漢,桃園地勤人員疑似操作不當,拖車猛烈撞擊拖桿,強大撞擊力把接在鼻輪這端的應剪螺絲撞碎了。

  機上204名乘客感受巨大搖晃,乘客虛驚一場,為了安全204名乘客全部下機,飛機進場維修延誤了四個小時,才搭另一班飛機起飛,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地勤出包,今年七月16號桃勤因為作業疏失,行李車撞到一架華航貨機引擎,造成機身受損,無法起飛。

  去年十月八號更嚴重,一名桃勤公司維修車駕駛倒車,壓死維修工人,接連意外都有桃勤的名字,這回差點損壞客機鼻輪,內部管理真的出了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