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10:56

海軍擴建整地 民宅裂成危樓!

高雄旗津、有兩百多戶居民跟華視新聞投訴,海軍在碼頭進行整建工程時,因為打樁震動過大,造成200戶民宅龜裂,甚至、鋼筋裸露,當初、承包商承諾會修復,不過、在完工之後卻不聞不問。

陳太太指著家門口。一樓跟二樓間的水泥嚴重脫落。鋼筋一根根裸露出來。走進屋內。地板裂了好幾條又深又長的裂縫。地基像是板塊擠壓過整個隆起。就連杯子放在地上都因為地不平。滾來滾去。好好的一個家。變成到處龜裂的危險房子。陳太太說都是一旁的海軍軍港擴建工程惹得禍。光是打地基時的震動。就讓住戶連站都站不穩。不只陳太太的家成了危樓。旗津區實踐里兩百戶緊臨軍港的民宅。牆壁都成了龜裂的大花臉。汪太太是才蓋好四年的新房子。牆壁照樣被震得滿是裂痕造成漏水。得要在地上撲好幾條毛巾吸水。心情實在很無奈。居民說這四年來。他們好幾次包圍海軍營區大聲抗議。但是海軍把責任推給包商。包商一度承諾會修房子賠償。但在完工之後卻都跳票。旗津海軍出面回應他們會協調包商解決民怨。居民不滿軍方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軍港現在擴建好了很大很美觀。可是居民的家呢。鋼筋外露牆壁裂縫漏水。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遇到真的地震。萬一屋子垮了。誰來負責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