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8:58

強逼開刀害死病患 醫判賠45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婦人胸腔骨折,進長庚醫院動手術,卻因此喪命。她的女兒控訴,骨科醫生拿手術同意書,硬逼著家屬簽名,完全沒事先告知手術有風險,也沒提供還有其他治療方式讓家屬選擇,執意開刀。家屬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定醫生有疏失,判賠450萬。

  拿著媽媽的手術同意書,王小姐又氣又傷心,因為她親手簽了名讓媽媽接受胸椎骨折手術,哪知道這一簽,媽媽手術後再也沒有醒來。不顧媽媽的害怕簽下手術同意書,就是因為相信醫師的專業,但醫師卻沒有告訴她還有不開刀的替代療法。

  更令王小姐氣憤的是,當時要他簽名的手術同意書,沒有主治醫師范國豐的簽名,沒有寫下任何手術該注意事項,更沒提到手術的風險,只逼著家屬快點動手術。

  醫生口中的小手術,讓媽媽命喪手術台,整個家一夕之間全碎了,看不到媽媽的臉,摸不到媽媽的手,媽媽留下來的,只剩下這些緊緊相依的合照。就因為醫生沒盡到告知的義務,法院判決醫院和醫師要賠償450萬元,但這些錢挽回不了一條寶貴的生命,更撫平不了家屬哀痛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