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2:00

泰國洪災已356死 曼谷失守!

綜合報導

  泰國發生水災,已經造成356人死亡,而且連曼谷也失守。目前曼谷市區東西兩邊的民宅慘遭水淹,有超過三千個災民、暫時住進機場內的臨時避難中心。總理盈拉表示,這場洪水可能要等上四到六個星期才能消退。

  曼谷舊機場廊曼機場的大廳內,搭滿了大大小小的帳篷,這裡也是泰國政府救災指揮中心所在地,不過洪水現在距離廊曼機場只有不到一公里遠,救災中心也不安全。只見機場內的民眾想辦法苦中作樂,連寵物狗看起來都很憂鬱。從空中鳥瞰,市區許多民宅已經成為洪水中的孤島,而為了保護愛車,不少人把車停在高架橋上,反而讓救援物資無法順暢運往曼谷以外的重災區。

  泰國政府原本盡全力阻止洪水進入曼谷市區,希望洪水經由曼谷市東西兩邊的地區排入大海,但是這個希望已然破滅,不但曼谷失守,鄰近還有七個工業區淪陷,眼看抗洪大作戰要持續四到六個星期,總理盈拉下令軍方加強保護大皇宮,醫院和國際機場在內等重要地點,全力防範這些地點的防洪堤壩潰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