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06:00

女友嫁別人生恨 米酒下毒行凶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七月份引起當地恐慌的兩對夫妻離奇中毒死亡案,一開始懷疑以為食物中毒,但後來案情卻急轉直下,原來是一起情殺案。嫌犯朱明福在米酒裡添加葡萄催芽劑,導致包括他前女友在內的四名被害人中毒死亡。

  南投地檢署偵查終結,對朱明福以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發生在七月份,南投信義鄉兩對夫婦共進晚餐卻前後中毒死亡的案件,檢警經過一個多月抽絲剝繭查出嫌犯朱明福涉嫌以葡萄催芽劑二氯乙醇,混進米酒導致四個人枉死。

  檢方偵結起訴,建議以修復式司法精神將嫌犯求處無期徒刑或死刑,這起離奇死亡案,當時兩對夫妻在結束工作後一起吃飯還喝了幾瓶米酒,沒想到隔天凌晨就陸續死亡,由於死狀不尋常,甚至還出現罕見的角弓反張的現象,醫生一度研判是馬錢子中毒,後來經過解剖都沒有發現有類似有毒物質,一度讓案情陷入膠著。

  被告朱明福和其中一名死者王美永原本是男女朋友,後來改嫁他人,朱明福心有不甘,在米酒中下毒,沒想到卻一口氣害死四條人命。檢方說由於國內對於二氯乙醇的文獻較少,加上死者吃的食物剛好也被肉毒桿菌污染,導致死因難以確定也讓這起情殺案撲朔迷離,現在真相大白,檢方希望他好好跟家屬懺悔彌補自己的過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