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2 18:58

有人下毒? 解毒劑救回孿生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小兄弟離奇中毒疑案,送醫急救後一死一住院。醫師依照症狀研判,並不像神精性毒物或肉毒桿菌中毒,也沒誤食強酸、強鹼物質的腐蝕性傷口,因此使用「甲基藍」解毒劑後,才讓雙胞胎弟弟病況好轉。由於之前台中龍井老夫婦遭外籍媳婦以亞硝酸納下毒,也是注射以甲基藍保命,小兄弟中毒原因為何,可能要等解剖釐清。

  雙胞胎弟弟躺在病床上,已經逐漸恢復體力,血壓、心跳都正常,也能吃東西,還會調皮的掀開簾子好奇的往外看。但天真的他,並不知道雙胞胎哥哥已經死了。

  這起中毒事件發生在七月三十一日晚上,當時哥哥被爸爸抱著一路衝進急診室,但中毒症狀太嚴重,心肺衰竭死亡;弟弟經施打強心劑和甲基藍解毒劑之後,幸運的挽回性命。醫師幫他注射甲基藍解毒劑,是因為弟弟的症狀和之前台中龍井老夫婦遭外籍媳婦下毒的症狀非常相似。

  當時老夫婦也是注射甲基藍保命,這種藥劑通常是針對工業化學物來解毒,所以雙胞胎不太可能是吃了腐敗的食物中毒。目前已經初步排除神經中毒、氰化物中毒和肉毒桿菌中毒,懷疑可能是誤食了某種清潔劑、老鼠藥,或工業用的毒性。

  但雙胞胎的家位於南投中寮,非常偏僻,父親又打零工,家裡怎麼會有這些含毒性的化學物?檢警一早又來到雙胞胎兄弟的家,希望能夠查出蛛絲馬跡。現在只有等解剖遺體,盡快找出死亡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