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06:00

涉收回扣 台塑化夫妻1交保1飭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石化公司傳出有員工收回扣,檢調查出採購部陳姓經理和擔任秘書的余姓妻子,趁著職務之便,假借要收款,從客戶和公司共同開設的帳戶內,多次超額提領,從民國98年到現在,獲利高達1億2千萬,檢方約談兩人到案說明,訊後陳姓經理以200萬元交保,余姓妻子飭回。

  快步走出地檢署,用外套蓋住頭一句話也不說,台塑石化公司採購部經理陳郁文,最後以200萬交保,而他擔任秘書的妻子余佳蓉,約談後被飭回。汽車一台台開進台塑加油站,油價漲漲漲讓人荷包縮水,現在卻有台塑員工利用職務之便A錢。

  台塑石化公司採購部經理陳郁文和妻子,負責將台塑煉製的工業用油,外銷給韓商為了方便交易,還特別開設共用美金帳戶,夫妻倆藉口要領錢付帳,陸續從帳戶內領走6000多萬,因為金額太大引起檢方懷疑,24日上門搜索發現戶頭裡還有6000多萬。他們利用職務之便,涉嫌收取回扣高達1億2000萬,台塑員工監守自盜,不只是公司利益受損,也再次重創公司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