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06:00

營養午餐弊案 7校長2收押5交保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弊案,檢調發動第三波行動,約談7名校長到案,這一次就連國中也淪陷,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0所學校遭搜索,還有1名校長捧著污來的五十萬自首,偵訊後被「無保飭回」。厚德國小校長劉創任及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最後遭到收押,其他校長依貪污罪交保候傳。

  先前還搖搖頭堅持自己沒有收回扣,他是新北市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最後被檢方收押,因為他涉嫌A學生便當錢,有的校長用袋子、有的用報紙遮住整張臉,遮遮掩掩進地檢署複訊。同時遭移送的總共有7間學校校長,這一次就連國中也淪陷,檢調懷疑這些校長以學生為人頭,一人收5塊錢的回扣。

  羊毛出在羊身上,校長拿錢營養午餐業者當然就把成本轉嫁到學生身上,校長收5塊錢回扣,學生就少吃這麼一塊肉,肥了校長瘦了孩子。最糟糕的是,業者行賄校長後得標,不只降低辦餐成本,還會降低菜餚品質。

  涉案的其中一家廠商,就被發現餐盒有蛆,中央廚房還有蟑螂滿地跑,嚇得孩童作噁,不敢再吃營養午餐。最後約談的七名校長中,厚德國小校長劉創任及頭前國中校長曾茂山被聲押禁見。其餘校長,都以一百萬交保候傳,檢調大動作繼續調查,就是不希望再瘦了孩子,肥的卻是校長們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