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微波生雞蛋 曾雅妮老師遭炸傷

劉奕君 王永秦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樣的狀況真的是要趕快去掛急診,一個星期之前一位民眾將生雞蛋放到微波爐想要烹煮,沒想到微波之後,一拿出雞蛋才撥開第一片蛋殼,整顆雞蛋突然爆炸,額頭眼角全被爆裂的雞蛋燙傷,緊急送醫,而這一個人還是我們的高球天后曾妮國中的英文老師,除了雞蛋之外,還有什麼食材也不能放進微波爐呢?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他是球后曾雅妮的英文老師,眼角還能清楚看見泛紅的疤痕,這一切都是因為煮雞蛋弄傷的,吃雞蛋卻意外炸傷臉,我們來實際測試看看,加熱短短的45秒,生雞蛋整顆在微波爐爆炸。

  原來就是因為雞蛋的蛋黃蛋白受熱膨脹擠裂外層的蛋殼,壓力互相擠壓整顆蛋才會爆開,其實不只生雞蛋,還有很多食材通通不能放進微波爐,像是番茄加熱後,番茄外皮整顆溶化,湯汁全流出來,再試試看一般的嫩豆腐,砰的一聲外盒爆炸了,豆腐熟了,汁液灑了出來。

  也有人說甜椒也會爆炸真的嗎?實際來試試看,外皮軟化了,但甜椒沒爆炸,原因是因為甜椒內部沒汁液是空心的,加熱後內部只是變熱,才沒發生爆炸,但微波爐本來就是迅速加熱,使用起來一定要特別小心,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