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8:58

台北飆35.1度 今年最高溫!

張瑋玲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中午台北氣溫飆上了35.1度,創下今年最高溫。天氣變熱,冷飲店的生意越來越好,新北市抽查市售搖搖杯飲料,結果驗出包括知名品牌85度C在內的四家業者,冷飲中生菌和大腸桿菌過高,民眾喝下肚可能引發腹瀉,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複查再不合格,將處三到十五萬元的罰鍰。

  夏天來一杯搖搖杯飲料,真的透心涼。但小心這麼一喝,飲料裡頭的大腸桿菌和生菌數,就全部喝下肚。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這家位於三峽的85C分店,搖出來的高山青茶,大腸桿菌群超標了2.4倍,我們上前詢問,業者卻一概不回應。還有這間薡茶三峽店,工讀生還在賣力的搖,要把飲料趕快交到手中,但是他們的綠茶,被驗出生菌數超標1.1倍。

  業者坦承自己有疏失,一定會查出問題,立刻改善,一定要讓消費者喝的安心。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的有85C深坑店、大調茶茶飲泰山店,生菌數超標的也有兩間,薡茶三峽店、天生好茶泰山店。這四間店如果不限期改善,衛生局將開罰3到15萬,說什麼也要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