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8:58

汽車防盜器"秀逗" 反鎖1歲娃...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家長真的要特別的注意了,高雄有位劉媽媽開車回家下車要到後座抱小孩時,車門卻自動反鎖把小孩鎖在車裡面,她嚇得趕緊請來鎖匠開鎖,才順利的把一歲大的弟弟抱出來。不過,修車廠的師傅說,車門鎖的線路系統會有故障出現短路的現象,所以如果只是要到後座拿東西,還是把車鑰匙拔掉,以防萬一。

  照片上,鎖匠拿著工具,正要打開反鎖的紅色轎車車門。因為車主劉媽媽才下車要到後座抱小孩,車門卻自動上鎖了,劉媽媽急得請來鎖匠。順利的打開車門,劉媽媽一個箭步把一歲大的兒子抱起來,她都快嚇哭了。

  不過這車門怎麼這麼快就自動反鎖呢?我們來到修車廠,修車師傅說確實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但是如何預防因為線路短路,車門一關就反鎖的狀況呢?我們根據修車廠師傅說的注意事項來示範一次。

  現在為您示範暫時下車的四要件。首先,先搖下車窗;然後記得拔掉鑰匙再下車;最後再到後座拿東西或抱小孩。「開拔下拿」這暫時下車四口訣,才能確保車門反鎖不用慌張。不過如果是要離開車子,那不用說,就是東西拿完關窗、上鎖,鑰匙也要記得拿,總之車鑰匙要不離身才最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